蔗虹

【社园】克利切日记(四)


这个文剧情算私设啦,基本和官方设定没有联系,不要较真。这章充满恋爱的酸臭味2333

5月22日    晴

在偶然在一户人家的花园附近,看到了之前那个女孩,她似乎没有上次见面时候那么呆愣愣的了。但是她看上去并不开心,一个人蹲在花园拿着铲子掘着土,给我的感觉像是想去一个什么地方,但是又被什么限制着。我不想再像上次一样错过她了,要是再也遇不到她了怎么办。于是我鼓起勇气上前搭话了。

我隔着花园的栅栏对她说,嘿,今天天气真好,你在干什么?
唔,我知道这开头很不好,但是我真的不知道更好的开头是什么样子的。

她抬起头,狐疑地打量了我一下,看起来对我十分戒备,食指搭在嘴角边上,好像在犹豫要不要搭理我。

我想可能是我的外观太可疑了,她该不会把我当成人贩子了吧?但是她这个样子真可爱啊。

我咳嗽了两声以冲淡尴尬的气氛,为了不那么被戒备,我决定要让她认为我不是为了接近她才和她搭话的。这样会比较方便交朋友。

我有个妹妹,她很喜欢向日葵,所以。。。我听到机灵的我这样说。

闻言,她果然没有那么戒备了,对我微微一笑说,原来你的妹妹也喜欢向日葵呀?应该是个可爱的女孩子吧?

嗯,,,是的,她叫克丽丝,是个很可爱的女孩子。你和她长得很像。

她捂着嘴偷偷笑了,谢谢你的赞美,我叫艾玛·伍兹,叫我艾玛就好,等我得到叔叔的同意,下次可以请让你的妹妹来找我玩,我们可以一起种向日葵。

看着她在阳光下的笑脸,又想象出如果克丽丝没有去世,那副场景该多好。。。
感觉到自己好像又要哭出来了,真是没用啊。

我控制着自己的表情,接过话头,嗯,我叫克利切·皮尔森。我想有机会的话,她一定很乐意认识你的,艾玛小姐。

她好像突然想到什么,叫我在这里等一下,就直接跑回屋里了,没过多久又回到我们谈话的栅栏前,超乎我想象中的热情,她把一包向日葵的种子递给了我,说,这个是以前我种过的向日葵留下的种子,向日葵每天望着太阳,而且它们就像太阳一样温暖,有活泼的颜色。我希望它们也能装饰你们家的院子。

我伸过手接住了它们。它们,,,是我第一次收到的,别人自愿给予我的礼物。

我又开心又有点儿惊慌,我身上有没有什么拿的出手的东西吗?我慌慌张张地摸了摸全身的口袋,噢!太好了,口袋里剩有两颗糖果,简直太好了!但是转念一想,这两颗糖果会不会已经被我的体温热熔了呢?这实在让我不好意思把它们拿出来。。。

额,艾玛小姐,你喜欢吃糖吗?

她的微笑突然僵硬了,眼睛微微张大盯着某个地方,似乎是在回忆着什么,她好像楞神了,我小心出声试图让她回神,艾玛小姐?

嗯?啊,抱歉。。。我,我喜欢甜的东西。以前我爸爸总是担心我的牙齿健康,不让我吃,但是我每次生气,不开心的时候他又会给我买一大包,真是,他也是有够矛盾的对吧。哈哈哈。

感觉我好像让她想起了些伤心的事情。但是我也不十分了解到底是什么事情,只好也尴尬地哈哈哈笑了一下,那个我这里有两颗糖,刚好你喜欢吃甜,虽然可能有点熔化了,但不介意的话,请你收下吧。

我紧张地掏出那两颗糖,放在她手心的时候,觉得松了一口气。

嗯,谢谢你,克利切先生。

嗯嗯。不用谢!那,那我先走了!

嗯,再见。她朝我挥手。

真是奇怪,我竟然不敢看她的眼睛,我平时不是以自己厚脸皮的程度为自豪的吗?

回家的路上,我还没有平复活蹦乱跳的的心,这种感觉很奇妙,艾玛小姐就像有魔力一样,我变得不像我自己了。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恋爱吗?或许我下次见她之前应该好好刮下胡渣,打个领带,好好装扮一番。

评论(2)

热度(1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