蔗虹

【社园】克利切日记(三)


PS:终于,让园丁露了个面。依旧慢节奏。。。

5月11日     雾

报纸上说昨天镇上的密涅尔工厂发生了一场大火,巨头之一的里奥先生一夜间家破人亡,但是现在谁有余暇去同情他人呢,自己能不能活下来还未可知呢。

5月12日      雾

今天是克丽丝死后的第7天,我在路上摘了一把看的过眼的白色小野花,去看望她了。走的时候,注意到有一个小孩一直窥视着我,我假装没有看见,但是却留意他到底想干什么,要是他敢侮辱你的话我绝对不轻易放过他。原来他是馋着想吃糖,趁我走了就把你的糖拿走了,我也睁一只眼闭一只眼,反正如果他不拿走,也是会有别的乌鸦,蚂蚁之类的消化掉,我记得你最讨厌乌鸦了,所以就当做你送给他的礼物吧。

5月18日   晴

久违的晴天,让人心情舒畅。
在一片随处可见的废墟遇到一个和你相像的女孩子,使我不禁想到你如果活着过多几年,就会是这幅样子。祖母绿的可以令人心情平静眼眸,亚麻色的软软的发,还有脸上可爱的雀斑。唯一的不同是,这个女孩的精神状态似乎不太好,像受了很大的打击一样,愣愣的坐在轮椅上,看上去没有生命的气息。一个戴眼镜的有着难看的龅牙的男人推着她,似乎在清点什么。我猜是这个世道太残酷了她才会这么没精神,所以我想要帮助她,如同想要在暴雨中给一朵娇花撑伞。虽然听起来很傻,但是我清楚我内心的声音。

5月20日    晴

昨天我又一次行动成功,家里又能有一阵子不用愁了。那只傻猫又在我门口晃悠,看着它碧绿的眼睛,我一时兴起,决定抱着它,或许它能逗那个女孩笑呢,给这只猫做了点简单的清洁,过程中它似乎想挠我,但是终究没有下爪,或许它是有灵性的。带着它又一次去到那个废墟,却没有遇到那个女孩了,有些失望,要是上次跟她搭上话就好了。
把猫放下后,这家伙却又不肯走了,缠着我的脚喵喵叫,它也想寻求庇护吗?好吧,看在最近家里的经济还过得去的份上,暂时留着吧。

评论

热度(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