蔗虹

【社园】克利切日记(一)


私设慈善家和园丁年龄相仿16岁,慈善家有个妹妹克丽丝9岁,一战战后背景,节奏非常慢,想到什么写什么系列,可能没什么亮点,如果有人看,我就很开心了。园丁暂时还不会出场。

4月30日    阴天

今天在门口抽烟的时候,看到一只野猫在翻垃圾桶找吃的时候被两条悍狗围攻了。但是它居然没有退让,而是把背弓得像紧绷的弓,长尾绷直得像法棍,毛发脏兮兮的,却衬得它墨绿色的眼睛又凶又亮。很奇怪,难道它不想活下去了吗?这种抵抗的行为毋庸置疑会惹来更加剧烈的攻击。我在一旁静静抽着烟,等着这场力量悬殊的战斗的结果。果不其然,野猫很快就被撕咬得遍体鳞伤,奄奄一息,两条悍狗搜刮完垃圾桶里的肉料,自顾自地离去了。虽然是意料中的结果,但是我还是有点莫名的失望了,深吸一口这我所能负担起的劣质香烟,烟雾缭绕的四周,感觉天空更加阴沉沉了。我以为我早已经丢弃的可耻的同情心这个时候发作了,摁灭了烟头,转身回家拿了点面包,虽然分量可能连喂不饱它,放在那只愚勇的猫旁边。

5月1日     阴天

放在柜子里的食物被可恶的耗子啃了,真让人头疼。有报童问我要不要买份报纸,我嗤之以鼻,我可不会随便浪费钱去买粮食以外的东西。傍晚的时候,克丽丝跟我说她不舒服,看样子应该是发烧了。

5月3日      暴雨

今天妹妹的病好像更加严重了,原本以为只是普通的发烧,结果躺在床上休息了一天却使病情加重了,上吐下泻,身体发热得厉害却还一直哭着说哥哥我冷,我想应该得带她去看病才行,不管这会不会花光上次我好不容易得来的钱。背起她,打开捡来的伞,天气恶劣得这让我有点手忙脚乱,毕竟我不想让她被那脏黑的雨淋到,必须格外小心。思考了一下,决定向黛尔医生的诊所赶去,但愿那个新来的护士打扮的女人不是庸医。

评论

热度(15)